晴時多雲

聯發科Q2營收續成長 年底推首款5G晶片

2019/05/01 06:00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昨主持線上法說會,強調5G領域定位在中高階以上。(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法說會報喜!在暌違3年半之後,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重新站上40%大關,優於市場預期,並樂觀看待第2季合併營收季增13~21%,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對於5G發展抱持極大的信心,強調在5G產品定位、規格制定、客戶體驗皆有很強能力,可望交出好成績。

三大法人表格

Q1毛利率40% 優於預期

大股東申讓表格

有別於4G時代一開始發展落後,5G對聯發科是一場不能輸的戰役,聯發科在5G投資手筆龐大,並積極參與規格制定,5G佈局也成為昨日法人關注焦點,蔡力行指出,聯發科在5G領域定位在中高階以上,將重點鎖定在市場應用最廣泛的Sub-6 GHz頻段,年底推出第1款5G系統單晶片(SoC),明年上半年就可看到搭載聯發科5G晶片的手機產品。

權證表格

至於支援毫米波(mmWave)的5G數據機、SoC晶片也會在明年推出,預估明年5G市場的量開始起來,聯發科有一系列5G產品對應,將在5G時代扮演主要參與者,和當年4G同一時期有相當大的差距。

買賣超表格

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重回40%大關,比公司預計早了1~2個季度,首季每股稅後盈餘2.17元,優於預期,主要是手機、智慧家居、ASIC(特殊應用晶片)等產品組合轉佳。聯發科P90手機晶片預計第2季量產,下半年更會推出多媒體、影音處理相關高階晶片,強化產品組合。

加權表格

Q2營收估增13~21%

展望第2季,聯發科看好3大產品線同步向上,預估第2季合併營收596~638億元,季增13~21%,單季合併毛利率落在40.5%,正負1.5%。

聯發科昨日董事會通過股利政策,預計每股發放9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