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升強攻毫米波雷達 可望翻倍成長

2019/04/26 06:00

為升電裝董事長尤山泉指出,今年業績會比去年好,特別是看好毫米波雷達產品發展性。(記者林菁樺攝)

進軍5G車聯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為升電裝(2231)董事長尤山泉指出,今年業績會比去年好,但並非單一產品成長,公司經營要具前瞻性、會逐步邁入收割期;法人預估,為升今年成長動能來自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持續開發中的毫米波雷達產品可望翻倍成長,整體營收則上看成長20%。

今年營收上看成長20%

為升主力產品為胎壓偵測器(TPMS)、車用電裝開關、車用感測器;隨5G時代來臨,車聯網興起,為升版圖也擴及ADAS,並布局毫米波雷達應用。

尤山泉相中毫米波雷達的前瞻性,他說,5年前就在思考未來10年的應用,包括24GHz和77GHz的毫米波雷達系統均已陸續應用在露營車、公車、物流車、無人機、重型機車、平交道等領域。他預估,毫米波雷達產品今年會逐季成長,並慢慢出現收割期。

在TPMS(胎壓偵測器)部分,尤山泉提到,過去也是花了8年、10年時間布局,去年TPMS出貨量約360萬至370萬顆,近兩年正逢改良期,庫存嚴格控制,成長會稍微放緩,法人預估,TPMS今年出貨量仍可成長5%至10%。

毫米波雷達相關產品佔比升至2成

為升去年營收年增14.29%,法人認為,隨著新品陸續貢獻,今年營收有望挑戰成長2成,尤其毫米波雷達產品去年貢獻約4億元,占整體營收近1成,法人也預估,相關產品今年佔比有機會提升至2成。

此外,為升今年初通過以1股交換為昇科5股普通股方式吃下為昇科,去年為昇科小虧,尤山泉表示,為昇科今年可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