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是全年谷底 穩懋產能可望逐季成長

2019/04/26 06:00

穩懋昨舉辦法說會,資深副總陳舜平表示,受到亞洲客戶手機晶片需求轉積極,產能利用率有機會逐季甚至逐月成長,第1季應是全年谷底。圖為穩懋董事長陳進財。(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首季確認是谷底!穩懋(3105)昨(25)日舉辦法說會,資深副總陳舜平表示,受到亞洲客戶手機晶片需求轉積極,產能利用率有機會逐季甚至逐月成長,第1季應是全年谷底,而AVAGO的設備預計第2季完成產線機器設備移轉,今年上半年月產能將由去年底的3.2萬片擴充至3.7萬片。

亞洲客戶投片轉積極

穩懋首季營收36.19億元、季減14%,平均毛利率25%、季減7.6個百分點,受到傳統淡季影響,產能利用率降至50%,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41元;展望第2季,陳舜平表示,第2季營收季增率預估14-16%,毛利率預估在31-33%,他認為「農曆年後有更多亞洲客戶在投片上轉向積極」,目前看到亞洲區客戶幾乎是全面性成長,因此對於後市看法相對樂觀。

穩懋財務處協理曾經洲也說,由於投片狀況持續增加,產能利用率應該是逐季甚至逐月提高,從過去經驗看,產能利用率若能拉高到75-80%,毛利率就有機會回升到30%。

至於外資關切今年資本支出,曾經洲也指出,去年原本就要擴產,但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部分產能與機器尚未開出,預計今年資本支出為60-70億元,同時把剩餘擴產計畫執行完畢,去年與大客戶AVAGO間設備移轉預計第2季可以完成,月產能將從去年底的3.2萬片提高至3.7萬片,有效挹注營收與獲利。

日前蘋果與高通和解,曾經洲也說,對整個5G發展(尤其是蘋果5G手機)與供應鏈發展都是正面的,當然穩懋也是供應鏈的一環,也是有幫助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