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封殺伊朗石油 國際油價飆半年最高

2019/04/24 06:00

美國提高制裁伊朗石油力道,終止八個國家進口豁免期,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上漲,且漲至近半年最高。(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因美國提高制裁力道,終止八個國家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期,最後期限為五月一日,希望讓伊朗石油無法出口,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上漲,且漲至近半年最高,英國石油、殼牌石油等業者股價跟著飆升。

週二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桶一度上漲○.八%到七十四.六四美元,創去年十一月初以來最高;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一度上漲○.七%到六十六.○二美元,是去年十月以來最高。

去年美國宣布對伊朗重啟制裁後,曾給予台灣等八國繼續進口伊朗原油的一八○天豁免期,前提是這些國家要逐步減少並最後停止向伊朗購買石油,期限五月一日截止。

在去年美國重啟制裁前,伊朗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第四大產油國,每日產量三百萬桶,但四月出口量銳減至不到一百萬桶。

分析師表示,美國此舉令市場訝異,將導致油市顯著吃緊,對今年布蘭特原油均價預估七十美元,已有大幅上調風險;今年以來,布蘭特原油均價為六十五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