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少農產輸中 才抵900億產值

2019/04/24 06:00

大社工業區即將降編低污染乙種工業區。(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提供)

記者張慧雯/特稿

韓市長打著「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颳起全台韓流,最常用一句「拚經濟」,堵住質疑者的嘴。但高市府都委會將大社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不甩經濟部建議的甲種工業區,區內十二家業者、二千七百餘名員工及年九百億元產值,恐將面臨關廠困境。姑且不論環保爭議,但韓市長得到中國打躬作揖賣掉多少農產品,才能補足這九百億元產值?

業者都是向經濟部申請進駐工業區,經濟部也設有服務中心、專人管理,如今是「中央要管、地方也要管」;當選票與GDP(國內生產毛額)共擺上天平,孰重孰輕是各有立場。

當初業者申請的是「特種工業區」,斥資數十億元蓋廠房、招員工,營運二、三十年後,正處於「回收期」,才變更為不能蓋煙囪、不能排廢水,業者當然是滿肚苦水;但環保及選票大過天,就算要改,難道沒有折衷方案嗎?區內目前有十二家廠商,難道非得夾在經濟部說A方案、高市府堅持B方案,九百億元產值難道不如韓市長跑到中國去簽一堆農產品MOU,來得更迫切需要解決嗎?

高雄市約一三四萬就業人口,從事農林漁牧僅五萬人、占比三.七%;工業產值比重達五十四%、服務業占四十五.七%、農業占比僅○.二%。或許韓市長現在忙著等國民黨徵召初選拚總統,但先別忘了您的高雄發大財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