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六水針不織布 將超車伊朗成全球龍頭

2019/04/23 06:00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擬定10年計畫,產品要走向生技、產地要布局亞洲。(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內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水針不織布產能將成為亞洲第一。中國境內不織布製造商上看300家,南六光是平湖廠的產能就是中國第一,且單一廠區淨利率達10%,一旦南六台灣燕巢新廠下半年達到全產,營收規模與獲利能力同時放大,屆時水針布將超越伊朗成為世界第一,法人則評估,今年南六營收會逐季成長。

今年營收逐季成長

不織布是內需型產業,因此需就近供應市場,但區域內各市場客戶不同,經營方式也不一樣。中國品牌搶市場、搶南六產能,驗廠通過立刻就要大量生產,又常促銷,策略是開出各種規格、靈活生產、彈性管理;若想打入日本客戶,則需經過品質測試、消費者試用、評估回饋,客戶才會決定要不要下單,所以想做到日本生意,至少要花6個月,用最好的機器、好的品質去贏得信任。

南六在中國浙江平湖設廠,雖然中國是經濟規模紅海,南六同樣用量去拚,加上靈活的經營方式,以多樣、彈性、客製化生產,搶攻多變的中國客群,即使如此,獲利能維持水準。南六董事長黃清山說,平湖廠淨利率維持在10%,就是透過自動化,製造時人機協同,由機器感測哪裡有製造不良處,再用人力排除,倉儲也是「先進先出」的智慧系統。

燕巢新廠下半年全產

日本客戶即將到南六燕巢驗廠,下半年大量下單、達到全產,第四季又是旺季,且燕巢廠自動化程度高於舊廠,待營收放大,獲利表現也將優於以往,法人評估,今年南六營收表現會一季比一季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