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能聯手元晶 建台灣最大太陽能電站

2019/04/19 06:00

元晶公司在屏東打造台灣最大太陽能模組廠。(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汽電(8926)子公司星能宣布與元晶(6443)太陽能聯手,由星能得標的國內最大太陽能電站—台電台南鹽田地面型太陽能電站150MW(百萬瓦)興建案,未來將由元晶提供太陽能模組。

台電「台南鹽田150MW太陽光電新建工程」預計投入約74億元,明年興建完工後,每年發電量可達1.9-2.0億度電,將是我國最大的地面型太陽能電廠。法人推估,佔建置成本最大金額的模組總價約在16-18億元,對元晶而言將直接貢獻營收與利潤。

元晶發言人江郅豪表示,此案位於台南鹽田,屬於高濕、高熱、強風及高鹽分的環境,對於相關電力設備與太陽能模組都是嚴苛考驗,而元晶去年推出「神盾」系列模組,除標榜針對台灣特殊環境設計外,更強調通過相當於60年的抗鹽害測試以及泡水無毒物釋出測試,標榜「模組就算泡水7天也能持續發電」,相信這也是星能選擇元晶太陽能模組的主因。

江郅豪說,目前元晶正全力協助外資VENA建置嘉義鹽灘區70MW太陽能電廠,而這個電廠是目前台灣民營最大的太陽能電廠,元晶7月完成此案後,將全力協助星能,以高效能、高品質技術,提供台電世界頂級太陽能模組,為再生能源發展立下新的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