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飼料成本穩定 卜蜂今年營運看好

2019/04/19 06:00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表示,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可望比第一季好,全年營運目標力拼較去年成長。(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飼料和白肉雞大廠台灣卜蜂(1215)董事長鄭武樾表示,今年大宗物資成本改善,雖然第1季營運差強人意,但第2季和第3季可望比第1季好,全年營運目標力拚較去年成長。

卜蜂去年合併營收首度突破200億元,年增6.89%,但稅後淨利為9.5億元,年減33.7%,每股稅後盈餘為3.55元,主要是受到飼料原物料成本增加,市場競爭激烈,無法轉嫁成本所致。

鄭武樾指出,美中貿易戰轉趨和緩,第2季玉米和黃豆價格看起來是樂觀的,成本應該不會增加,且第2季飼料價格有機會調整,預期第2季獲利表現可望回溫,優於第1季。

受惠於非洲豬瘟

至於白肉雞市場受惠於非洲豬瘟陰霾,出現替代性需求,價格持續高漲,尤其第3季將進入消費旺季,鄭武樾樂觀看待白肉雞市場,土雞市場預估到中秋節會比較好,屠宰價格也緩步回復中。

雲林AI飼料廠 今年底投產

他並指出,卜蜂去年飼料生產線因頻頻換線影響生產效率,今年2月已斥資16億元在雲林興建AI人工智慧自動化飼料廠,最快今年底投產,屆時將有助於提高生產效率和產能。

此外卜蜂近幾年積極開發調理食品,並打進連鎖超商、超市、量販店等通路,銷售量緩步成長,現階段將專注於質的提升,單價不僅提高,利潤也增加。

鄭武樾說,卜蜂現在積極多角化經營,擴大蛋品、肉品加工、豬肉分切、養鴨等事業,方向和策略是正確的,只要外在未出現不可測的變數,今年營運成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