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攜手摩托羅拉 Q4推折疊手機

2019/04/19 06:00

友達與摩托羅拉合作,預計Q4推出折疊手機。(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三星折疊手機Galaxy Fold正式開賣,華為Mate X外折手機也蓄勢待發,台灣面板廠友達(2409)則傳出與摩托羅拉合作,首款折疊手機也將於第4季推出,今年將是折疊手機元年,只是研調機構IHS Markit並不看好折疊手機初期銷售量,IHS Markit認為折疊手機還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預期今年銷售量大概100萬支,不超過200萬支。

IHS Markit資深總監謝勤益指出,三星的Galaxy Fold基本上是2片OLED面板組成,不是真的折疊,也因此Galaxy Fold會比較厚,但三星OS系統走得最快,這也是Galaxy Fold可以搶先上市的主要原因。

IHS Markit昨日舉行「Taiwan Display Conference 2019」,謝勤益分析,折疊手機使用面積大,對面板廠去化產能有利,但折疊手機要普及仍有許多軟硬體問題需要解決,包括成本高、售價降不下來、軟體搭配等,以三星的Galaxy Fold來看,搭配2套OS系統,導致電池消耗快,考驗使用者習慣。

折疊手機除了面板技術需到位外,硬體整合更是關鍵,謝勤益說,也因此目前折疊手機都是採取綁定模式,比如三星面板與自家三星手機合作;華為與京東方、信維諾與小米、友達與摩托羅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