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取德5G基建 華為提「無間諜協議」

2019/04/19 06:00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週三報導,中國電信鉅子華為向德國政府提出一份「無間諜協議」,以解決外界對華為爭取參與德國5G行動網路基礎設施的安全擔憂;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也向中國呼籲,中國政府也應該簽署一份類似的無間諜協議,以及遵守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法(GDPR)。

承諾不會在網路安裝後門

任正非指出,「我們上月與德國內政部磋商,說我們準備好與德國政府簽署一份無間諜協議,並承諾華為不會在網路中安裝任何後門」;德國上月對網路設備供應商訂立更嚴格標準,未單獨挑出華為來做特別規範,且表示同樣規則應該適用於所有供應商。

美國多個情報機構先前警告,華為設備可能被中國政府利用,以從事間諜活動、監聽西方國家要員、竊取商業機密,甚至中斷基礎設施,並遊說盟邦勿用華為設備。德國、法國、英國都已緊縮本身5G網路監管規範,但義大利、克羅埃西亞、匈牙利是歡迎華為參與5G建設。

任正非在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專訪時嘲諷美國,抵制華為只會造成反效果,美國明明誰都不怕,為何會怕華為這樣的「小白兔 」?這讓華為獲得免費宣傳,讓其業績不減反增,今年首季營收年增達卅%;他並抨擊美國將5G技術當作如同「核彈」般的戰略武器,封殺華為動機是不願自己的科技被追上。

任正非還警告,冷戰可能再次發生,呼籲西方接受其他國家的崛起,暗示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應排斥中國在政治、軍事、經濟等各方面的崛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