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首季GDP優於預期 下行壓力仍在

2019/04/18 06:00

中國第一季經濟成長率6.4%,高於市場預期的6.3%,但較去年同期減0.4個百分點。(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中國政府祭出減稅降費等刺激措施影響,中國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六.四%,與上季持平,高於市場預期的六. 三%,但較去年同期減○.四個百分點。分析師指出,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階段,中國第一季GDP優於預期,可能增加中國在談判中的籌碼。

由於內需疲弱,加上美中貿易戰,導致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中國政府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祭出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包括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鼓勵銀行向企業放款;今年初又宣布減稅降費措施,規模高達二兆元人民幣,希望拉抬經濟成長。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一季全國規模以上工業產值年增六.五%,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年增六.三%,社會消費品零售年增八.三%,外貿則成長三.七%。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第一季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積極因素逐漸增多,為全年經濟穩定健康打下良好基礎,但仍有結構性矛盾,且下行壓力猶存,改革發展任務艱鉅。

中國第一季經濟數據與一月公布的數據截然不同,當時一些主要數據都呈現急速下滑;美國官員因此認為,中國經濟走弱讓他們在與中國洽談貿易協議時握有更大籌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