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最貴豪宅 「信義聯勤」獲高層建築卓越獎

2019/04/16 06:00

元利建設總經理蔡建生(右)與普立茲建築獎得主Richard Rogers團隊共同在CTBUH會場發布「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建築成果。(元利建設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5年北市5大摩天豪宅中,「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32樓以每坪實價299萬元登上台灣「最貴豪宅」寶座,今年又獲得CTBUH(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100至199公尺的卓越獎,也是台灣首個獲得該獎項的高層住宅建案。

由CTBUH舉辦的全球摩天大樓建築卓越獎,今年落腳中國深圳頒獎,台灣有3件個案申請,除南港廠辦案「砳」之外,「天鑄」及「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2大摩天豪宅也同場競逐,最終由「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與「砳」獲獎,前者在100至199公尺這個級距獲得全球摩天建物卓越獎,後者在100公尺以下的級距獲獎。

其中與「信義聯勤」同級距得獎的還有位於南韓「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首爾總部」、中國深圳「百度深圳總部」、成都「麓湖.麒麟會」、新加坡「DUO雙塔」、荷蘭「歐洲專利局」、英國倫敦「曼哈頓空中花園」、澳門「新濠天地酒店」,其中僅有「信義聯勤」與成都「麓湖.麒麟會」為單純摩天住宅大樓,其餘多為酒店及辦公大樓。

該學會點出「信義聯勤」獲獎主因,除由2座摩天住宅組成,毗鄰26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2棟摩天住宅運用交錯排列,讓住戶能夠擁有最大範圍的窗外景觀優勢,而且住宅北面是陽明山、南面是烏來與地標台北101大樓,擁有絕對景觀。此外,1樓挑高12米的入口,可以欣賞到相鄰高架路和朝向熱門的大安公園的朝西景色。

而且該摩天豪宅在台灣實現EEWH(綠建築9大評估指標系統)的認證體系,包括綠化、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污水垃圾改善、生物多樣性及室內環境等9項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