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列警示對象 中國三安光電 遭美商應材斷料

2019/04/15 06:00

(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全球最大晶片和顯示器設備製造商美國應用材料(AM)下令員工停止向中國最大LED晶片製造商三安光電供貨及提供服務,主因是三安光電被美國政府列入做生意時需更加謹慎的「未經核實名單」(unverified list)。

知情人士透露,三安光電是遭美國政府列入「未經核實名單」的應材三家中國客戶之一;儘管美國政府並未規定美企向這些實體禁運,但要求美企必須更加謹慎,美國供應商也不能再用既有許可向這些實體出售產品或服務,而必須重新申請新的許可。

西安交通大學及中國科學院旗下一個機構,是遭美政府列入「未經核實名單」的應材另兩個中國客戶;被列入美國「未經核實名單」的中國企業和研究機構共三十七個,另七個香港組織上榜。

中國科技霸權野心 再受創

對於想藉中企和研究機構實現全球科技霸權的中國而言,美國政府的新行動讓中國野心再受重創。

應材是全球主要半導體和顯示器業者的最大供應商,若無應材的工具和服務,三星電子、台積電及中國最大面板業者京東方科技,都無法製造產品;做為半導體產業先進工具的主要供應商,應材決定立即停止與「未經核實名單」中的企業進行交易,可能影響美國、其他國家的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