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斯:美中談判若失敗 不惜加倍徵關稅

2019/04/13 06:00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表示,美國有信心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若談判失敗,也將不惜對中國產品加倍徵收關稅。(路透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表示,美國有信心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若談判失敗,也將不惜對中國產品加倍徵收關稅。

CNBC報導,彭斯表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美國曾以為中國會尊重私人財產、開放市場等,事實並非如此,「這就是為什麼川普總統會對二五○○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而且他清楚地表明美國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加倍,但我們希望美中貿易能有更好的結果。」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週三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繼續取得進展,雙方已基本確定監督機制,將設立執法辦公室。彭斯透露,川普一直在聽取匯報並參與談判進程,他仍對談判抱持希望。

北京擬解禁雲端市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為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願意擴大開放雲端運算領域,包括發放更多營運牌照、取消外國雲端服務商持股五十%上限,減少對美國科技公司發展的限制。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先前提出開放外企在自由貿易區內設立資料中心,但遭美國拒絕,認為轉移到自貿區營運,花費成本過高;消息人士透露,本週稍早中國工信部官員與亞馬遜和微軟等美國雲端運算公司會面,討論中國市場問題。

開放糧食市場仍卡關

香港《經濟日報》則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首席農業談判代表杜德(Gregory Doud)透露,最新一輪貿易磋商中,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拒絕美方開放糧食市場提議,甚至在會議中氣到發抖。

中國以補貼玉米和水稻生產者的方式,增加供應量,並對外限制這些農作物的進口;因此,美國向中國提出進一步開放玉米、大米和小麥市場,但中國不願放棄對國內糧食儲備的控制,導致美中貿易談判卡關。

杜德在會中表示,中國可能需要每二、三年購買五百萬噸玉米,韓俊憤怒回嗆:「如果中國購買五百萬噸玉米,我不知道世界是否可以做到!」杜德直言,韓俊的反應「震驚了我」,這反映出中方想控制玉米的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