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煮咖啡夯 即飲咖啡連年衰退

2019/04/12 06:00

罐裝咖啡的市場產值過去5年來年年衰退,一點一滴的被現煮咖啡分食。(本報資料照)〔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咖啡店滿街林立,且四大連鎖超商強攻現煮咖啡市場,即飲

的罐裝咖啡市場產值過去5年來年年衰退,一直處於挨打局面,市場一點一滴的被現煮咖啡分食。

根據統計,台灣即飲的飲料市場一年銷售規模約470億元,茶飲料躍居第一名,咖啡一度超越碳酸飲料及果汁市佔率,成為飲料市場第2大品類。

但是過去10年來,四大連鎖超商積極進攻現煮咖啡市場,銷售量年年成長,賣的現煮咖啡產品愈賣愈深、愈廣。

業者估計,四大連鎖超商一年已賣出約4億杯現煮咖啡,一年市場規模達180億元;連鎖咖啡店市場規模則達230億元。反觀,拿了就走的即飲咖啡市場業績則陷入不進則退的窘境。咖啡業者表示,即飲的罐裝、寶特瓶裝或冷藏的新鮮屋咖啡,每罐平均單價約20至35元,促銷價每罐最低甚至不到18元就可入手,仍是市面上最便宜、最方便,且到處買得到的咖啡基本款。

以美國的消費趨勢,冷藏即飲咖啡已成為咖啡產業裡最當紅的產品,包括麥當勞、藍瓶咖啡(Blue Bottle)、Dunkin等業者紛紛在超市推出相關產品。

如今,台灣食品業者以冷藏即飲咖啡加入即飲咖啡市場戰局,挾著知名連鎖咖啡店聯名掛保證的加持,有機會激勵台灣即飲咖啡市場止跌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