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榮剛Q1營收衝4年新高 航太訂單近滿載

2019/04/11 06:00

圖為榮剛集團位於柳營科技工業區的全球營運總部。(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航太產業景氣增溫、歐美關稅互打效應下,特殊合金材料大廠榮剛(5009)航太訂單能見度高,上月也獲全球起落架最大供應商法國賽峰集團(SLS)對鋼材認證,榮剛首季合併營收寫佳績、達25.91億元,創近4年來單季新高,年增逾1成。

全球大小客機需求增

榮剛2年前納入台灣鋼鐵集團旗下,營運發展重心聚焦航太、能源、油氣、生醫產業相關零組件等;榮剛指出,去年第4季起各國航空公司汰舊換新,加上新興市場對小飛機與長程客機需求同步增加,航太業景氣持續加溫,且歐美關稅互打使轉單效應發酵,榮剛的航太訂單能見度已到第4季。

為消化航太產品訂單需求,榮剛現有6部VAR真空電渣重熔設備已完全滿載,並將新增4台VAR生產設備,預計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2季完成裝機投產,目前航太產品占榮剛營收比重約22%,有機會拉升至25%。

榮剛在航太工業的產品已被波音、奇異能源、空中巴士等客戶認證,上月又獲SLS對鋼品材料認證,使得榮剛在航太供應鏈地位更加穩固。

另外,榮剛也積極擴充產能,已完成35噸煉鋼爐復新,也規劃投資興建50噸煉鋼爐新廠,預計明年第2季試車,產能規模可提高1至2倍,榮剛對今、明兩年營運展望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