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最低》IMF三度下修今年全球GDP

2019/04/11 06:00

國際貨幣基金(IMF)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調降至金融危機以來最低,並警告全球經濟面臨諸多威脅,包括美中談判可能破局、英國出現無協議脫歐。(法新社檔案照)

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 下調至3.3%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調降至金融危機以來最低,主因已開發經濟體前景不妙,加上關稅戰已對全球貿易造成衝擊,可能需要全球領袖共同協調採取刺激措施。

IMF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由一月預測的三.五%調降至三.三%,為去年十月以來第三度調降,也創下二○○九年以來最低,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維持三.六%不變。報告指出,今年全球貿易和服務交易量將成長三.四%,不僅低於去年的三.八%,也較一月預估的四%大幅降低。

報告指出,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下修○.二個百分點至二.三%,主因美國聯邦機構部分停擺,公共支出低於預期,但上修中國經濟成長率○.一個百分點至六.三%。

估下半年全球將復甦

報告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經濟將會復甦,最近幾週出現令人鼓舞的發展,包括美國聯準會(Fed)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中國三月製造業活動回溫,美國三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數也優於預期。

示警美中談判恐破局、英國無協議脫歐兩大威脅

不過,IMF警告,全球經濟面臨諸多威脅,包括美中貿易談判可能破局、英國出現無協議脫歐。IMF表示,最新全球經濟成長預測是假設英國脫歐不失序的情況下,一旦英國脫歐失序,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可能再砍○.二個百分點。

此外,IMF和世界銀行年會四月十二日至十三日在華府舉行,美國總統川普已傳達一個訊息:他的貿易戰尚未打完,儘管全球經濟日益疲軟,也得面對這個現實。川普最近採取的行動,包括開始啟動美日貿易談判,並威脅對歐洲一一○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