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北京將進行最大結構改革

2019/04/11 06:00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左)及財長努勤(右)於美國時間週二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通電話進行貿易磋商。努勤表示,美中貿易磋商已「接近」達成協議。圖為3月底北京場次磋商畫面。(路透檔案照)

美中貿易磋商「已接近達成協議」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及財政部長努勤於當地時間週二晚間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電話,繼續進行美中貿易磋商。努勤表示,雙方取得許多進展,已「接近」達成協議,但在一些重要議題上,仍有待解決分歧。

上週在華府的美中談判落幕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曾表示,美中雙方會以視訊會議方式繼續磋商。《華盛頓觀察家報》報導,努勤週二表示:「我們取得很多進展,萊席爾與貿易代表署(USTR)同仁都表現得很出色,我們已接近達成協議,若能順利談成,將是歷來最重要的結構改革。」

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中,被問到「為何不與中國進行多邊對話?」努勤表示,過去幾任政府不斷嘗試與中國進行多邊對話,但鮮少獲得成功,與北京直接對話,將使雙方更接近達成協議。

路透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國將乙醇產品列入報復清單,關稅大幅提升至七十%,重創美國玉米產業;如今,貿易戰露出曙光,乙醇的關稅也有望調降;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有意將乙醇關稅降至五%,也願意擴大進口美國乙醇產品。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證實,美中在降低乙醇產品的關稅協商上有正面進展,中國也有意減少關稅,對美國玉米產業而言,無非是好消息。不過,帕度強調,談判仍未結束,在正式協議出爐前,變數依然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