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手DWS 中租搶進機器人理財

2019/04/09 06:00

先鋒投顧董事長黃正明(右二)、總經理陳俊傑(右一)與德意志資產管理(DWS)亞太區主管Holger Naumann(左2)、數位主管Andre Jaekel(左1),宣布搶進國內智能理財市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本國銀行、證券、投信、投顧搶進「機器人理財」,連國外資產管理業者也看好商機,中租企業旗下先鋒投顧昨(8)日宣布與德意志資產管理(DWS)合作,將原本專為法人機構服務的DWS智能理財(RoboAdvisor)技術引進台灣,成為亞洲首家提供「德國製」智能理財服務的投資機構,不但投資門檻僅新台幣3萬元,還免手續費。

過去2年多來,國內投資業吹起金融科技FinTech風潮,陸續推出的智能理財服務,包括了復華投信的理財機器人《強勢通》及《低點通》、王道銀行的「機器人理財」、機器人投資顧問大拇哥投顧(TAROBO)、中信銀行「智動GO」,都是以小資族為目標客群,訴求無須大筆資金,就可以獲得有龐大研究團隊為後盾專業的、無人為操作的機器人投資建議。

投資人對機器人給予的投資建議是否買帳,仍屬見仁見智的問題,但2016年底買下了先鋒基金平台的中租集團,仍然積極研究智能理財服務,最後選定了與德意志資產管理(DWS)合作,DWS也成為首家來台針對小資族提供智能理財服務的外資資產管理業者。

德意志資產管理(DWS)是德國第1大基金公司,擁有60年以上的投資經驗,在亞洲也有30年的發展歷史,2017年DWS在歐洲推出智能理財(RoboAdvisor)服務。截至2018年底,全球資產管理規模約達6620億歐元,名列全球國際資產管理排名前20大。

DWS亞太區主管Holger Naumann指出,DWS在18年前即與遠東銀行合作,在台灣成立德銀遠東投信,由於看好台灣智能理財服務市場趨勢及成長性,DWS決定以台灣為DWS智能理財服務的亞洲首發地,並與先鋒投顧合作,期望以台灣的成功經驗,逐步推廣至全亞洲。

先鋒投顧總經理陳俊傑指出,銀行私人高階理財服務投資門檻動輒上千萬元起跳,DWS原有的客戶也均為機構法人,這次是首度採用B2B2C的方式開放一般散戶投資人使用,最低投入金額只要新台幣3萬元,且無論投資、轉換均無須手續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