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BF載板供不應求 欣興、南電受惠

2019/04/04 06:00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04/03)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5G、人工智慧、GPU(繪圖處理器)新應用帶動,ABF載板出現供不應求的盛況,近來內外資法人積極搶進欣興(3037)、南電(8046),推升股價出現一波急漲,法人預估,欣興、南電受惠ABF載板出貨比重增加,今年獲利可望成長,預計ABF載板供不應求將持續到下半年。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04/03)

ABF載板過去主要應用在電腦處理器上,銜接IC與PCB板,10多年前,業者大幅擴廠,價格陷入惡性競爭,緊接著手機崛起,但ABF載板又陷入一樣的供過於求惡性循環,業者只好再縮減產線;沒想到,近期因5G、GPU、網通、APU(加速處理器)、FPGA(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晶片)應用興起,需要更多更大的ABF載板層數與面積,但相關廠商擴產態度保守,今年並無新的產能大幅開出,使得ABF載板具有調漲空間。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04/03)

歐系外資日前因ABF載板首度追蹤評論欣興,給予目標價37元,推升欣興股價頻創波段新高,外資預估,ABF載板今年佔欣興營收僅26%,卻可貢獻51%的獲利,有助欣興今年獲利表現。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4/03)

南電去年下半年轉盈,但全年每股仍虧損0.9元,今年朝全年賺錢目標前進,南電鎖定各種新應用產品,包括人工智慧應用高效能運算晶片載板、5G網通設備載板、7奈米繪圖晶片載板、車用主動安全系統電路板等,因設計複雜、技術層次高,將可有效提升產品平均售價。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04/0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