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產品、蘋果利多 信邦、正崴Q2不看淡

2019/04/03 06:00

正崴除了蘋果題材,轉投資的公司表現也不錯。(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連接線材供應商信邦(3023),綠能產品成長強勁,第一季營運優於市場預期;正崴(2392)也因蘋果概念受到加持,法人估2家公司第2季淡季不淡。

信邦3月合併營收15.21億元、年增20.35%,創下單月營收新高紀錄,第一季營收創下同期新高、單季歷史次高。首季產業別的銷售分布,分別是工業應用產業佔31.11%、通訊及電子周邊產業25.83%、綠能及節能產業25.42%、醫療及健康照護產業9.20%、汽車產業8.44%。

其中,綠能產品線成長最強、年增42.9%,因信邦對國際風力發電設備大廠GE、Vesta、西門子、金風科技等供應高階動力電纜連接線組及控制模組,客戶滲透率提升,另太陽能微逆變器國際大廠需求增加,信邦為直流電與交流電之連接線組主力供應商。

正崴則被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點名組裝蘋果MR(混合實境)眼鏡後,股價從底部起漲,除了蘋果題材,轉投資的公司表現也不錯。持股18.84%的維熹(3501)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5.99元、年增34%,每股預計發放3.5元現金股利。經營Studio A的晶實科技,台灣與香港都賺錢,共獲利7千多萬元。

雖然正崴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2元,獲利年減53%,仍大方發出每股1.5元現金股利。產品方面,電競周邊產品搖桿、VR等獲利較佳產品出貨可望增加,將優化今年正崴產品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