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打造超5G 10年內市值目標3.1兆

2019/04/03 06:00

台灣大總座林之晨期許進入超5G時代,電信業將從過去的零和競爭走到合作。(記者王憶紅攝)

目前市值僅3780億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自比為電信外星人的台灣大(3045)總經理林之晨昨日喊出「超5G」,他表示,將建構台灣大成一個超5G生態系,最快10年內將台灣大打造成市值1000億美元、約3.1兆台幣的公司,成為東南亞區域型國際企業。台灣大昨日股價僅110.5元,市值約台幣3780億元,還不到10年後目標的八分之一。

林之晨所提出的「超5G」,分別為Gift、Group、Grit、Green、GSEA(Greater South East Asia)。林之晨表示,「超5G策略」是用5組英文單字作為企業轉型的核心串連,「Gift」是善用集團的大數據,及700萬用戶基礎和全通路經營、加上創新實力,全力運用這些多元天賦進行數位轉型。

第二個G為「Group」,將整合集團的凱擘、momo、AppWorks等企業聯手出擊,發揮經營綜效;第三個G:「Grit」,則是以10到15年的長線思維,發展超5G生態系。第四個G:「Green」堅持愛台灣、愛人類、愛地球,以作為國際級企業永續發展的宗旨;第五個G:「GSEA」(Greater South East Asia)是以台灣5G生態為基礎,建構台灣大成為「大東南亞級」國際企業目標邁進。

林之晨說,電信戰場已改變,只做電信本業並不足,台灣大必須轉型、另闢新戰場,未來要帶領團隊創造公司第2、第3、第4甚至是第N條成長曲線,在短期間,momo將是第2成長曲線。

林之晨指出,台灣大將與AppWorks(之初創投,有328家活躍新創公司)合作,AppWorks透過台灣大團隊的資產、品牌、通路助其成長,每年將可培養5家從1到100的公司,進而成為台灣大加速器的助力軍,並創造第3、第4到第N條成長曲線的動能。林之晨表示,目前台灣大與AppWorks已有6、7個案合作進行中,最快在一個季度內會有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