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除限制、取消罰則 京華城明二度開標

2019/03/28 06:00

去年12月首次標售卻流標的京華城,29日將二度開標。(資料照,京華城提供)

大股東中石化︰盼有好結果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北京華城去年12月首次標售卻流標,本月29日即將二度開標,京華城大股東之一中石化(1314)發言人陳穎俊表示,依據上次經驗,買主認為不是底價過高,而是投標條款有限制更有罰則,且買主若接手不確定因素也很多,導致買主躊躇不前,此次二度開標已解除限制、也取消罰則,期待有好結果。

陳穎俊指出,京華城去年1月爭取到容積率560%,但事實上還在爭取回到最高容積率678%,第1次招標時除有利潤共享規定外,還規定買主若不積極爭取678%的高容積率將有罰則,使得買方縮手;此外,目前京華城為100%商用,但事實上執照可改成50%住宅、50%商用,京華城也要求利潤共享且訂定罰則,同樣讓買主卻步。

由於京華城地下多達7層,其建築工法應該可說是台北市最深的、更勝台北101,因此買家拆除地上物後,對於該如何搭配運用地下空間樓層也有疑慮,使得去年京華城首次開標竟流標。

本業加土地開發 中石化雙軌經營

他指出,中石化在今年2月又認購京華城特別股,合計目前中石化集團持有京華城股權約37%,中石化又認購京華城特別股,就是希望能以時間換取京華城能賣得更好的價格,期待這次有好結果。

至於2019年整體市況,陳穎俊則持「保守」態度。他表示,公司未來將持續朝「石化本業」與「土地開發」雙主軸策略穩健經營。目前在中國江蘇如東的威名石化廠第1階段環己酮廠已建置完成,預計今年第2季將正式投產,年產能估為15萬噸,尼龍6工廠也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投產作業,估計年產能為10萬噸,但他認為「市場變數多」,尤其江蘇鹽城化工園區發生爆炸案後,也為營運埋下新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