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海」帶路 大地影院恐插旗雙子星

2019/03/28 06:00

南海集團「大地影院」前年底就插旗台灣,但拓展速度不如預期,國內業界多預期,雙子星案才是大地影院在台灣發展的灘頭堡。(取自網路)

編譯羅綺/特譯

台北雙子星案陷入中資疑雲而卡關,甚至有立委質疑奪下最優申請人資格的南海發展團隊擬將集團連鎖大地影院進駐雙子星,但若涉及影視產業,必須一股中資都不能有。事實上,南海集團「大地影院」前年底就插旗台灣,擬自蓋戲院或直接收購;但據瞭解,大地影院在台拓展速度不如預期,目前尚未洽妥任何一宗收購案,國內業界多預期,雙子星案才是大地影院在台灣發展的灘頭堡。

根據港媒報導,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除「南海控股」及「中國數碼信息」兩家港股上市公司外,還創立網路媒體「香港01」、收購「多維新聞網」,且收購英國護膚品牌Crabtree & Evelyn,但香港01和Crabtree & Evelyn近年都相繼虧損,全靠集團旗下在中國發展的大地影院業務來撐起。

二○○八年南海控股發展「大地電影院線」,次年大舉投資,二○一七年更以三十三億人民幣收購「橙天嘉禾娛樂有限公司」中國影院業務;至今在中國共有一一一四家影城,與橫店影視、萬達電影形成三足鼎立局面。

根據商業司登記資料,大地影院前年十月三十日悄悄在台灣登記,目前負責人是前華視節目部經理許永德;台灣大地影院強調,「就是港資、沒有中資問題」。

台灣連鎖影院目前包括香港橙天嘉禾及中環合資經營的「威秀影城」、廖志德家族的「秀泰影城」、國賓戲院及六福集團等合資的「國賓影城」,是市場前三大,還有新光三越百貨轉投資的新光影城,市場已趨飽和;業界透露,大地影院的確傳出要收購,但「只聞樓梯響」,進駐雙子星案應是主要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