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井琪 帶領遠傳轉型「大、人、物」

2019/03/26 06:00

圖為遠傳信義門市。(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電信3雄積極轉型,遠傳(4904)新任總經理井琪指出,「精實、轉型、再成長」是遠傳全新企業營運方針,在成長方面,新經濟業務去年佔營收比重約10%,預計今年提高到13.5%,希望未來3~5年以20%比重為目標。

去年499元資費之亂後,加速電信3雄轉型,中華電信(2412)設立以董事長鄭優為首的「轉型辦公室」,台灣大(3045)找來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擔任總經理,遠傳也在去年年中找來在美商AT&T工作23年的井琪擔任轉型長,今年1月7日更進一步接下總經理一職。

井琪說,固網、行動網路服務、銷售手機等電信周邊產品可視為是傳統電信產業,從2015年開始,行動市場營收走低,遠傳2017年行動營收年減3%,2018年則是年減5%,但5月推出499元資費之後,下半年營收年減高達10%,相關影響將會延續到今年,去年的499元資費之亂就是加快電信業者轉型的腳步。

遠傳從傳統電信轉型到新經濟,並要靠新經濟帶動未來的成長。井琪說,遠傳在新經濟方面持續努力,尤其是在企業客戶群的ICT(IOT、雲端、資安)部分,營收年增近90%,未來除了將持續強化內部創新科技能力外,並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大人物)的開發應用;對外則將以結盟、投資持續擴展生態圈,帶動整體遠傳「再成長」。

井琪強調,遠傳要從傳統的電信服務,轉型成以「大、人、物」資安和雲端技術,提供數位服務與跨業跨界企業方案的服務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