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線首日 台積電、大立光「虛擬」漲停

2019/03/26 06:00

台股逐筆交易將在明年三月二十三日正式上線。(資料照)

一次狂買499張過癮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想一次狂買四九九張大立光嗎?昨天逐筆交易擬真平台正式上線,根據證交所透露,一般投資人在實際盤中交易難一次砸二十幾億元買大立光,但昨擬真平台上的大立光交易,卻出現許多四九九張的大筆委託單,顯示投資人想一嚐一次買四九九張大立光的感覺,推升昨天大立光在擬真平台上最終被拉上漲停價,與昨天大立光在集中交易市場大跌一七○元出現完全不同的光景。

上市櫃34家漲停

證交所表示,昨天在擬真平台上,投資人交易非常熱絡,不僅大立光,包括台積電、台塑化這兩檔重量級權值股,也被投資人拉上漲停價,總計上市櫃股票,漲停家數達三十四家,帶動擬真平台上的加權股價指數大漲達二六五.九九點,與實際下跌一五九.五九點也有明顯不同。

投資人交易熱絡

也因為投資人交易熱絡,證交所表示,擬真平台雖然有灌入前一天的委託單,成交量會失真,但昨天在擬真平台上成交量高達五七八二億元,其中大立光、台積電是交易量較大的個股,統計上市成交張數高達六六七萬餘張,也比實際成交張數四三六萬餘張來得高。

證交所指出,昨天投資人在擬真平台上使用「市價ROD」、「市價IOC」、「市價FOK」、「限價IOC」、「限價FOK」這五種新式委託方式比例為何,今天統計才會出爐,到底投資人偏愛哪一種委託方式,或者有哪些下單偏好,後續會進行分析,進一步提供投資人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