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中資待釐清 雙子星案3月難排審

2019/03/21 06:00

雙子星案最優申請人港商南海團隊因涉及中資疑慮,且審查補件慢吞吞,北市府已將議約期限展延到四月底。(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中國國企持有南海團隊抵押品

〔記者黃佩君、郭安家/台北報導〕雙子星案最優申請人港商南海團隊因涉及中資疑慮,且審查補件慢吞吞,北市府已將議約期限展延到四月底;投審會昨指出,因中國國企「中央匯金」持有南海抵押品,且目前仍有三、四個單位未回覆意見,加上立法院經委會昨朝野立委共同提案要求投審會應於審查前專案報告,幾乎確定三月也無法排案。

北市府展延議約期限到4月底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價格標去年十二月出爐,由港商于品海旗下的南海發展團隊得標,北市府原預定最後議約期限是三月底,但因南海團隊三月四日才針對中資疑慮及股東結構等說明項目補件,北市府日前決定展延議約期一個月。

立委徐永明昨在經委會要求投審會說明是否有中資疑慮;投審會執秘張銘斌表示,確有查出中國獨資國企「中央匯金」持有一部分南海團隊的抵押品,且還有部分疑慮得會同金管會等單位釐清。中央匯金有「金融國資委」之稱;徐永明說,這件事情大家都關心,希望「柯市長在美國也有看到」。

包括徐永明、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昨共同提案,因該案涉及中資介入及國安問題,要求投審會於審核完竣前應與陸委會、國安局、外交部等至經委會進行專案報告;提案無異議通過。

對雙子星案無法排入三月審查會,投資恐再生變;負責招標的台北捷運局表示,南海原定三月四日要成立新專案公司匯入資金,已展延至四月十日,盼投審會下週能開會,如無法也盼加開臨時會;但捷運局坦言,未特別規定南海展延次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