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度砍壟斷 歐盟二年罰谷歌2888億

2019/03/21 06:00

歐盟兩年來第三度對Google祭出反壟斷罰款,罰金累計已達82.5億歐元的創紀錄天價。(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盟主管市場競爭的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週三宣布反壟斷調查結果,對Google重罰十四.九億歐元(約五二二億台幣),主因是Google濫用壟斷地位,長達十年利用排他性合約條款來阻擋其他線上搜尋廣告商競爭;這是歐盟兩年來第三度對Google祭出反壟斷罰款,罰金累計已達八十二.五億歐元(約二八八八億台幣)的創紀錄天價。

維斯塔哲指出,Google已鞏固線上搜尋廣告的優勢地位,卻為了保護自己不受競爭壓力,在二○○六年至一六年間對第三方網站實施「反競爭的合約限制」,違反歐盟反壟斷法規、拒絕其他業者競爭及創新的可能,也造成消費者無法享受到市場競爭的益處。

歐盟執委會表示,這項罰款約占Google去年營收的一.二九%;Google上述期間在歐洲經濟區(EEA)的搜尋廣告經紀市占約高達八十五%。

這是歐盟執委會對Google第三次祭出的反壟斷罰款。去年七月,歐盟對Google濫用其安卓(Android)手機系統的主導地位,開罰創紀錄天價的四十三.四億歐元;二○一七年,Google也因偏袒自家網購事業,被歐盟罰廿四.二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