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ype-C概念股 法人看好群電、群電

2019/03/20 06:00

Thunderbolt 3 的USB Type-C作為充電與數據傳輸介面,Type-C將成為行動裝置統一接口。(取自網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韓、中系品牌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中展示的新款手機與筆電、平板電腦都導入搭載Thunderbolt 3的USB Type-C做為充電與數據傳輸介面,Type-C將成為行動裝置統一接口,今年市場滲透率估達5成,概念股有晶焱(6411)、偉詮電(2436)、創惟(6104)、鈺創(5351)、宣德(5457)、良維(6290)等,法人看好群電(6412)、詠昇(6418)在供應鏈的獨特性。

歐洲議會(EC)的通用充電器草案,要求在歐盟內銷售的無線電設備採用統一標準充電器,蘋果、Google、聯想、三星、索尼、LG、摩托羅拉等7家國際大廠都已簽署EC旗下數位歐洲組織(Digital Europe)的MOU,未來筆電、平板電腦的連接口將導入Type-C數據傳輸介面。

群電的筆電電源供應器市佔率為全球第一,有生產Type-C電源供應器產能,今年該產線成長幅度20~30%,公司針對中國吳江與東協的生產基地的電源供應器製程提升自動化程度,新產能將於2020年陸續到位。

世界最大規模的連接器供應商為中國立訊,詠昇為立訊佔比最高的供應商,對其供應USB Type-C金屬接頭外殼。詠昇並於2018年配合客戶需求設計了新的自動化產線,將在今年第二季開始貢獻營收,最終目標為新增10台自動化機台,設備到位後,年產能將達1億顆,總產能年成長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