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體需求將回溫 三星提早啟用新廠

2019/03/19 06:00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03/18)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韓國先驅報」報導,今年第一季DRAM和NAND記憶體晶片價格重挫,但三星電子並未停止投資,甚至預期明年記憶體需求將會回溫,擬提早啟用位於平澤市(Pyeongtaek)的記憶體二廠,以因應目前的市況、率先出擊。

三星電子預期明年記憶體需求將會回溫,擬提早啟用位於平澤市(Pyeongtaek)的記憶體二廠,以因應目前的市況、率先出擊。圖為三星公司門市。(美聯社)

明年3月啟動平澤二廠

報導指出,外界原先預期平澤二廠會到2020年6月才開始營運,但三星電子考慮到目前市場低迷和明年需求可望回溫,近期積極與平澤市各方開會討論記憶體二廠的水電供給細節,似乎計畫將平澤二廠營運的時間提前至明年3月份;業界人士透露,平澤二廠將用於生產最高科技的DRAM晶片,可被應用於折疊式智慧手機等高階設備。

生產最高科技DRAM晶片

一名三星內部人士表示,新廠的啟用時程尚未正式宣布,將根據市場情況進行調整,當初的時程是去年年初時為平澤二廠破土動工時設定的,但現在的市場狀態已截然不同。一名三星高階主管表示:「公司預期市場需求將在下半年反彈,明年將繼續快速成長。即將營運的新工廠將在供需平衡上發揮關鍵作用,三星希望率先採取行動。」

平澤區將再打造2間工廠

三星平澤廠區佔地廣大,總面積達289萬平方公尺,約相當於400個足球場。緊鄰平澤二廠的「平澤一廠」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記憶體工廠,未來三星還打算在廠區內再打造兩間記憶體工廠,預計接下來很快就會宣布兩座新廠動工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