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需求低迷 半導體股漲勢恐崩盤

2019/03/19 06:00

(法新社)

美國研究機構「經濟週期研究所」(ECRI)共同創辦人阿楚坦(Lakshman Achuthan)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警告,由於需求低迷,半導體類股的漲勢可能崩盤。阿楚坦指出:「半導體需求減少20%,這是相當劇烈的下降,若轉換成需求成長率,已跌至10年最低。」

ECRI:需求成長率跌至10年最低

但阿楚坦的看法似乎與美國半導體類股走勢相反,追蹤半導體類股的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指數型基金,第1季的漲幅約22%,預料將創下該基金2000年5月開始上架以來單季最佳表現。以繪圖晶片大廠輝達為例,第1季截至3月15日為止,該公司股價上漲27.2%。

阿楚坦表示,半導體類股的強勁漲勢,是對成長前景的錯誤假設。他將半導體需求低迷,歸咎於美國整體經濟持續疲軟。他說:「全球對半導體的需求低迷,並未看到反彈的跡象。」

根據半導體產業協會(SIA)發布的數據,1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金額35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376億美元下跌5.6%,為2016年7月以來首見;1月銷售金額也較去年12月的382億美元減少7.1%。(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