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其他準備金抵匯損 金管會打回票

2019/03/19 06:00

保險業希望能挪用其他準備金來沖抵匯損,金管會強調各項準備金設置各有其目的、不宜相互借用。(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保險業近來積極向金管會陳情,希望能挪用其他準備金來沖抵匯損;金管會週三將赴立法院財委會專題報告,報告再度打槍保險業,強調各項準備金設置各有其目的、不宜相互借用。

根據報告內容,金管會「鼓勵」保險業依規定自行增提以「厚實」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強調保險業各項準備金設置均有其目的性,不宜相互借用,即使增提準備金,金管會提醒業者該準備金並未實質改變壽險業所面對的匯率風險,業者仍應審慎管控風險。

金管會並提出兩大控管措施。一是去年十一月就明定保險業國外投資上限為保險業資金的六十五.二五%;針對壽險業對國外投資比重、外匯曝險部位較高者,將追蹤其面對利率、匯率變動時對獲利及清償能力的影響,並要求提出因應措施。

金管會也將引導業者調整保險商品結構,例如外幣收付傳統型保險商品,不用負擔匯率風險;引導保險業資金投資國內公共建設與新創產業,分散風險並協助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