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塘工業區 內政部區委審竣

2019/03/16 06:00

中油保證不開發觀塘工業區內藻礁。(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劉力仁/台北報導〕內政部區委會十四日審議通過中油「桃園觀塘工業區開發計畫」,區委會指出,該案原本開發面積逾兩百公頃,為降低對海洋生態的衝擊,實際開發面積縮減至廿四.五公頃,且中油承諾涉及藻礁生態的三區未來維持現狀、永久不開發;此外,架設輸油管的棧橋墩位須再現地調查,若會影響藻礁生態,須提出變更計畫,將整體棧橋往北移。

是否設藻礁保護區 須海委會認定

至於環團關心部分區域是否要劃設為藻礁保護區,營建署綜合計畫組組長林秉勳指出,須由海委會認定;若未來將部分區域劃設為保護區,會要求中油提出變更計畫剔除保護區範圍。

內政部區委會審議的是該案的開發計畫,實際上該案涉及填海造陸,造地審查計畫須經濟部審議,整體開發時程須視各審議過程而定。

第三接收站將施工 環團擬行政訴訟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昨天這場會議結束後,中油將很快獲得第三接收站施工許可,大潭藻礁末日不遠了,將針對環保署環評、內政部區委會的決議,打行政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