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去年EPS80.3元 配現金股利45元

2019/03/15 06:00

國巨總部外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昨公告去年稅後淨利338.3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80.3元,符合市場預期;此外,國巨董事會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5元(含44.3元盈餘分配及0.7元資本公積),若以昨日收盤價339元估算,未來順利填息,現金殖利率達13.2%。

國巨表示,去年全年營收、毛利、稅後淨利及EPS均創下歷年新高紀錄,然因去年第4季為被動元件產業傳統淡季,大中華區終端客戶因中美貿易爭端仍持觀望態度而降低需求,公司繼續調節經銷商進貨以協助強化庫存管理及調整客戶服務模式。

至於今年市況,國巨認為,當前雖受中國市場及電子供應鏈需求減緩的影響,且中國區主要經銷商仍在進行庫存調整,但被動元件的產業結構仍朝良性方向調整。

而泛國巨集團奇力新(2456)昨日也公告去年財報,稅後淨利28.66億元、EPS來到11.85元(以期末流通股數計算),同時奇力新董事會也通過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8元。對今年展望,奇力新指出,今年將新增天線及低溫共燒陶瓷技術(LTCC)2大生產線,提供更完整的產品迎接物聯網及5G時代來臨,且強化車用相關生產線及產品的深度和廣度,對今年營運仍持審慎樂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