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感人肺腑的大股東

2019/03/15 06:00

鴻海郭董為了微軟指控鴻海沒付權利金一事,一度徹夜未眠。(資料照)

過去散戶常說大股東虧待小股東,但這禮拜幾條重要的訊息,跟大家的認知有極大差異,有些大股東的作為,甚至可以用「感人肺腑」來形容。

鴻海(2317)郭董這週為了微軟指控鴻海沒付權利金一事,一度徹夜未眠,選在前妻14週年忌日當天,犧牲了在墓園跟亡妻共進一年一次的心靈午餐,在台股盤中大動作槓上微軟,還批微軟是「孬種」,郭董說,選在盤中開記者會,「是不要讓小股東造成一絲一毫損失。」當天鴻海股價也很捧場,上漲1.1%作收,小股東看到郭董這番作為,應該是感動到痛哭流涕。

國內生技股康友-KY(6452)去年繳出11億元的獲利佳績,年成長17%,每股稅後盈餘超過14元,但是本週康友卻公告,不打算配發董監及員工酬勞,雖然還不知道股利政策為何,但一家賺錢的公司卻不發董監酬勞,小股東怎不感念於心。

旺宏(2337)本週二做好事不欲人知,選在半夜公告,「為持續培育優質科技人才回饋社會並善盡旺宏電子社會責任,將在成功大學校區內興建『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捐贈金額4.2億元,可以說是為了旺宏長遠的謀劃。

但是,郭董除了為了小股東之外,自己質押的持股比重將近78%,所以救鴻海股價,也救了自己;康友去年大股東在高檔默默賣股,引發軒然大波,導致許多小股東股票被斷頭,現在選擇不領董監酬勞,也算是有自知之明;旺宏去年大賺,每股稅後盈餘4.94元,選擇捐贈大樓的同時,也公告每股將配發1.2元現金股利,股利發放率僅24%,難怪會選在半夜發公告。

大股東對小股東好不好,其實不用嘴巴講,努力展現在公司營運及股利上,相信不用說,小股東也會用行動支持的!(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