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陽研發新工法 和大穩守特斯拉供應鏈

2019/03/15 06:00

東陽持續研發新工法,力衝電動車等新能源車市場。前2月EPS0.65元。 圖為東陽生產線。(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揮別燃油車時代,電動車商機在全球發燒,也讓台灣先生谷月涵看好後市發展。由於電動車講求輕巧,尤其塑膠製品是汽車輕量化的關鍵,布局已久的台灣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1319)持續研發新工法,穩固兩岸車市,力衝電動車等新能源車市場。

東陽指出,不論是燃油車或是電動車,車體的外觀不會有太大變動,針對電動車往輕量化發展,又以塑料材質最輕、最有機會,後續商機可期;東陽主管表示,目前已有台灣、中國多家車廠的電動車相關零件訂單。

東陽昨公布自結前2月累計合併稅前淨利為3.68億元,年減幅度收斂至9.1%,每股稅前盈餘0.65元。展望未來仍須觀察中國車市發展,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新能源車去年總銷量首次突破100萬輛,預料中國的能源車市場會出現跳躍式成長。

而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日前大幅降價,引發市場震撼,但法人認為,特斯拉此舉意味電動車平價化時代來臨,且特斯拉今(15日)將發表跨界休旅車Model Y,話題不斷。

和大嘉義6條產線 下半年投產

和大(1536)深耕電動車市場已久,並以減速齒輪箱、差速器等傳動系統重要零組件打入特斯拉核心供應鏈,特斯拉已是和大前兩大客戶,和大也站穩電動車關鍵供應商,現已有歐洲、日本及中國等車廠電動車零件訂單在手。

為消化相關訂單,和大嘉義二期廠房6條產線,預計下半年投產加入營運,嘉義大埔美園區的智能產線也擬於明年投產,屆時和大營運可望倍增,和大日前也喊出明年營收要挑戰100億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