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奇力新、凱美…泛國巨集團三足鼎立 各自努力

2019/03/14 06:00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泛國巨(2327)集團自2017年就大規模展開併購、整合工作,其中奇力新(2456)整併3次、國巨併購君耀與美國普思電子、凱美(5317)則併購或入股3家公司,拓展動作格外積極,如今智寶宣布合併凱美,泛國巨集團可說是三足鼎立,外界相當關注未來會如何分工合作?凱美董事長翁啟勝笑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奇力新集團目前旗下有奇力新、旺詮、飛磁、美磊、美桀5大公司,智寶凱美集團則有智寶、凱美、帛漢,另入股同欣電(6271)與佳邦(6284),而國巨集團持有奇力新集團股權約17%、未來持有智寶凱美集團約5%,由於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同時擔任奇力新集團董座,兩家公司關係自是更為緊密,但國巨與智寶凱美間由於持股並不高,僅能稱得上是「友好關係」。

各自登山、山頂會合

國巨、奇力新在去年積極進行各項併購大計,智寶凱美也不落人後,三方合作關係以「各自登山、山頂會合」模式為主。據了解,目前國巨集團、奇力新集團與智寶凱美集團在產品上並不重疊、各有強項,若遇到有客戶需要三大集團不同產品時,則以「專案」方式處理、合作進攻一個大客戶、提供所需要的零組件產品,至於公司本業以及開疆闢土的大工程,仍須靠自己好好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