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野村︰人民幣兌美元 中長期走貶

2019/03/13 06:00

野村發布報告指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已被高估。(路透)

日本野村控股指出,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可能已被高估,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談判團隊試圖要求中國穩定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適得其反,預計在中長期內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會下跌。

儘管人民幣多年以來呈現升值走市,但美國指控中國人為貶值人民幣以促進出口,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先前還要求中國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做為貿易協議的一環。但野村認為,美國的看法似乎完全錯誤。

野村發布報告指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已被高估,而中國最新一輪的貨幣和信用寬鬆政策,可能進一步推升人民幣進入高估區域;美國試圖要求中國穩定匯率,將造成人民幣估值過高、出口減緩、進口成長加快,導致中國經常帳赤字惡化,促使人民幣走貶。

野村預估,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在中長期內走貶,但該公司未提出具體的目標價位或幅度。

在成長放緩和美中貿易戰的壓力下,去年人民幣兌美元呈現貶值趨勢,且一再測試7元關卡。不過,近來中國股市大漲,加上美中貿易談判有進展的前提下,市場對人民幣匯率轉趨樂觀,目前在1美元兌6.72人民幣附近。(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