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告鴻海侵權 郭董怒批「被祭旗」

2019/03/13 06:00

微軟控告鴻海侵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在土城鴻海總部召開記者會回應。(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陳柔蓁、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微軟控告鴻海侵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公開怒嗆,這是微軟與Google兩大美企之爭,微軟目的不在收多少錢,是希望藉控告鴻海及郭台銘的聲望,在中美貿易戰即將收兵時,將微軟列入談判保護合約,這是一種高級市場策略;微軟對鴻海開刀,卻不敢面對Google、中國品牌,他說鴻海幾乎不可能因此遭受損失。

微軟指控未按時支付專利授權金

外電報導,微軟八日向美國法院提告全球最大電子代工廠的鴻海集團,指控其未履行二○一三年的專利授權協議,包括未按時支付專利授權金、未按時(一年兩次)彙報協議所涵蓋產品銷售的專利使用情況;微軟要求鴻海支付專利費、利息和律師費,並檢視鴻海相關帳目,但微軟不願透露違反哪些專利協議。

事實上,微軟控告的主體是鴻海子公司、在香港掛牌的「富智康」。郭台銘昨率富智康主席池育陽一同對外說明;池育陽說,鴻海只生產iOS手機,安卓是由他負責的富智康生產,鴻海是池魚之殃。

池育陽指出,富智康提供工程製造服務給品牌廠商,對於智慧財產權有很清楚的定義,依合約,專利授權金得由手機品牌廠負責、不是找代工廠的富智康;客戶也要求富智康不能代為協商、支付、不能透露產品相關訊息給微軟。

富智康稱依據合約由品牌廠支付

他說,七、八年前,微軟已告知客戶有此主張,品牌客戶也有正式文件給富智康,聲明會處理與微軟的事;郭台銘表示,這些文件全是呈堂證供,所以目前不能曝光。

郭台銘認為,微軟此時重啟侵權訴訟,目的不是要鴻海(應是富智康)付權利金,而是藉提告鴻海得到全球關注;微軟告贏Google、卻不敢跟Google收費,反過來告代工廠,「微軟有種就把Google買下來」!

郭台銘還透過臉書直嗆,如果此時微軟提告華為,得面對華為強烈的訴訟反擊及廣大中國用戶與年輕網民抵制微軟產品,微軟現在拿鴻海、富智康開刀收專利保護費,「身為台灣公司的鴻海是被祭旗的對象」;鴻海、富智康不用付微軟權利金,也絕對不會遭受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