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效應 美對中反感度20年新高

2019/03/13 06:00

美中貿易戰開打一年,蓋洛普年度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中國反感程度急升12個百分點、達57%,創近20年新高。(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一年,蓋洛普年度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中國反感程度急升十二個百分點、突破五成(五十七%),創近廿年新高;僅四十一%美國受訪者對中國有好感,較去年銳減十二個百分點,創七年新低;四十六%認為未來十年中國經濟將對美國至關重要的利益構成「關鍵威脅」,較二○一五至一八年約四成水準高出了六個百分點。

調查顯示,美國人好感度逾八成的國家,以加拿大居首,英、日、德、法分居二至五名;美國人最反感國家,北韓排第一,敘利亞、伊朗、伊拉克、阿富汗排第二至五,中國、沙烏地阿拉伯也在反感度逾半的十二國之列。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日上午「應約」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財政部長努勤通話,雙方就「文本關鍵問題」進行具體磋商,並確定「下一步工作安排」。該報導顯示,美中貿易尚未達成協議,「川習會」何時舉行也是未知數。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訪問學者日高義樹出書指出,即使習近平談判讓步,川普也不會停止貿易戰,其目的在二○二○年終結習近平體制,避免中國成為經濟和軍事霸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