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重整案抗告 高院還未收狀

2019/03/12 06:00

圖為華映龍潭廠區。(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國文、鄭淑婷/綜合報導〕知名面板廠華映(2475)聲請重整案,於今年1月底遭桃園地院駁回後,華映雖透過桃園地院提出抗告,但截至昨日為止,抗告案還未送達高等法院收狀,完成抗告手續,法院人士指出,依上市櫃公司聲請重整案而言,通常會有不少債權人,因此華映提起抗告案,法院須先將裁定書送達所有債權人,並收到回證後,才會將抗告狀等書證送交高院收狀,完成抗告程序,目前因尚未完成,故高院還未收狀。

華映產品以外銷為主,因受全球經濟因素影響,包括美中貿易戰、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人民幣貶值等,消費者購買手機、汽車產品消費意願受到影響,連帶導致面板產品量價下跌,在產能下滑、匯兌損失、龐大利息多重影響下,公司陷入無力清償債務的窘境,但華映仍有重建更生的可能,因此董事會決議依「公司法」向桃園地院提出重整聲請,並在重整准駁前提出緊急處分聲請。

但桃園地院認為,華映沒有提出相關事證,證明若是債權人依約、依法行使債權或相關權利,會使華映總財產在短時間內即刻減少,或是在重整裁定前會喪失重整價值,因此駁回華映緊急處分聲請,經華映提出抗告後,法院於今年1月31日裁准。

裁准書其中一項指出,自裁定公告日起90天內,華映的債權人不得行使債權,華映對其所負債務也不得履行,但對於維持營運所需的必要性、經常性費用,以及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給予員工的薪資、退休金、勞健保費、資遣費不在此限。而華映聲請重整的部分被駁回後,也依法提出抗告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