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疑雲+保證金未到 雙子星案簽約恐延

2019/03/10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雙子星開發案最優申請人於去年十二月出爐,預計三月底簽約,但南海與馬頓團隊新設專案公司因「中資」疑雲卡關,加上約十九.四億元保證金還未到位,房地產業者推測,簽約時間可能延後。

房地產業者指出,這次雙子星案第六次招標,也是走到簽約前一刻,卻因中資議題而讓該開發案又添變數。圖為未來雙子星大樓外觀示意圖。(記者陳鈺馥翻攝)

房地產業者指出,該案去年十月一日截標後,僅南海與馬頓、以及藍天宏匯兩組人馬競標,十二月底選出最優申請人,但期間不斷有中資議題圍繞,甚至南海團隊向經濟部投審會申請新設專案公司,也因中資議題而進度不前。

台北捷運工程局曾表示,希望南海團隊能在三月四日前讓新設專案公司成立,並於三月底前將約十九.四億元的履約保證金匯入指定戶頭,完成正式簽約;但目前新設公司不僅尚未成立,甚至未排入投審會三月審議的議程。

至於十九.四億元保證金籌措進度,據悉,南海團隊之前可能傾向採行部分由海外匯入資金、部分向國內銀行承貸的方式,近期也積極向國內各家銀行詢問合作方案,但暫時沒有明確的進度。

回顧該案前五次招標過程,第一次招商在二○○六年,前兩次因無人投標而流標,第三次因投標人資格不符而流標,第四次則因分收比談不攏無疾而終;郝市府時代的第五次招商最離奇,當時有太極雙星、中華工程及幸福人壽為主的億大集團等三家團隊投標,最後由資本額僅七千七百萬元的太極雙星拿到最優申請人資格,但簽約截止日時,太極雙星未匯入十八.九億元的履約保證金,郝市府還為太極雙星一紙影印的匯款單背書,最終證實根本是一場空。

房地產業者指出,這次雙子星案第六次招標,也是走到簽約前一刻,卻因中資議題而讓該案又引起熱議,甚至引發投審會與北市府的隔空叫陣,也讓該開發案又添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