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5G毫米波第2個實驗室 落腳台灣

2019/03/08 06:00

高通台灣總裁劉思泰。(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美國通訊大廠高通(Qualcomm)台灣總裁劉思泰表示,高通5G毫米波(mmWave)實驗室,全球除了美國,第二個就是在台灣;高通將全力協助台灣供應鏈搶攻5G帶來的全球市場商機。他另指出,今年第二季,5G系統單晶片即可交給手機客戶開發,預計明年第一季有更多5G手機問世。

高通去年在台成立多媒體、AI等多個研發中心,上月又宣佈將在台徵才200人;劉思泰昨強調,高通的5G毫米波實驗室以往僅設在美國總部聖地牙哥,台灣是第二個毫米波實驗室所在地,「可見高通對台灣的重視」。

5G分為6GHz以下的低頻段及28GHz以上的高頻段,高頻段的主流技術為毫米波,目前全球以高通方案最為成熟。

5G單晶片 Q2交給客戶

被問到台灣的5G腳步緩慢,至今連5G頻譜尚未釋出,高通如何協助台灣抓住商機?劉思泰表示,一是成立5G毫米波實驗室,讓最先進的測試能夠落腳台灣;二是高通與全球手機廠及電信商都有密切合作,可攜手台灣通訊相關業者切入5G供應鏈。

高通表示,去年已推出驍龍855處理器搭配X50基頻晶片,做為各家手機廠開發第一波5G手機之用;接下來還有整合5G基頻及處理器的SoC(系統單晶片),將於今年第二季交給客戶開發,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就有採用5G SoC的手機問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