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精工爆竊密 中國員工被逮

2019/03/01 06:00

日本切削工具製造商「富士精工」一名中國籍員工涉竊公司商業機密,週三被日本愛知縣警方逮捕。(取自Google街景)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和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切削工具製造商「富士精工」一名中國籍員工申永輝(卅一歲)涉竊公司商業機密,以隨身碟複製生產汽車零組件的鑽孔機設計圖和說明書等,週三被日本愛知縣警方逮捕;日本警方認為該機密有可能已流向國外,對此展開調查。

報導說,申永輝涉嫌於一月廿九日前後,非法連接富士精工的伺服器電腦、把屬於商業機密的產品數據複製到私人隨身碟帶走,以獲取非法利益,違反日本「反不正當競爭法」有關營業機密規定。

據日本警方透露,申永輝坦承複製數據的行為,但否認是用以牟利,稱「目的是為了學習,沒有獲取不正當利益」;申永輝帶出的商業機密包括富士精工有關汽車零組件製造的鑽孔刀頭設計數據,還有多項產品數據被複製的痕跡。

報導指出,申永輝二○一四年四月起在富士精工的技術部門工作,負責編寫切削工具的產品手冊等相關資料,被賦予可接觸到機密權限;富士精工今年一月卅日檢查伺服器的連接紀錄時發現申永輝可疑的複製行為,二月十五日向警方通報「中國籍員工似複製了機密資訊」。

愛知縣警方將對查扣的電腦進行分析,以確定這些數據是否已經洩漏到海外。富士精工表示,正深刻反省、防範該事件重演,「將全面配合調查,努力防止資訊外洩」。

富士精工成立於一九五八年,主要生產安裝在汽車零組件製造機床上的工具產品,大客戶包括豐田汽車等車廠和汽車零組件廠商,上一財年銷售額為二○七億日圓(約五十八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