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信業衝加值服務》遠傳攜手NTT 強打相片書市場

2019/02/19 06:00

遠傳電信推出《friDay拍拍本》服務,強調相片書日本印製、空運到台。(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電信業者去年推出499吃到飽資費後,獲利受創,今年在行動業務擴張不易,將力拚加值服務業務,其中,遠傳(4904)攜手日本最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共同推出全新相片書服務,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尹德洋表示,遠傳行動加值服務營收去年佔行動服務營收的6-9%,今年目標力拚10%。

499吃到飽傷本

中華電信(2412)、台灣大(3045)今年財測目標都是11年以來新低。台灣大法說會上指出,499方案確實對營收衝擊很大,去年5月推出,只反映半年,而今年則將影響全年,預計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將大幅下降,不過499方案也大幅降低手機補貼款與通路佣金等成本支出,讓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仍維持水準,盼能抵銷ARPU流失,而資通訊業務和雲端佈建將是今年營運重點。

市場人士認為,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找林之晨擔任公司總經理,就可看出電信業者已將未來營運重點放在非傳統電信業務上。

中華電信今年策略轉型計中,也擬定新興業務包括健康雲、語意雲、AI、大數據、客服等加值服務,未來三年單一營收規模都要達到10億元以上。

遠傳今年力拚加值服務營收佔比逾10%,特找來外籍兵團加持,尹德洋指出,遠傳與DOCOMO合作推出friDay拍拍本,以DOCOMO在日本經驗,拍拍本推出首月用戶就達8萬、首年達100萬,預計在台推出第一年可達到10萬用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