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徵汽車關稅?川普90天內決定

2019/02/19 06:00

美國商務部已將進口汽車是否威脅國安的調查報告交給川普總統,川普將在90天內決定是否加徵關稅。圖為大批德國汽車停放在不來梅港,等待出口。(歐新社資料照)

美商務部交出調查報告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已將進口汽車是否威脅國安的調查報告呈交川普總統,川普將有九十天時間決定是否採取行動加徵關稅。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對美喊話,稱歐洲進口車不會威脅國安,呼應德國總理梅克爾上週的言論。

美國商務部去年五月根據「貿易擴張法」第二三二條啟動調查,並在長達二七○天的調查期限結束前的不到兩小時交出報告;美國商務部發言人週日表示,商務部長羅斯已將報告呈交川普,但未公布內容,也未提到做了什麼建議。

川普將在九十天內決定是否依照商務部建議而採取行動。業界人士預料,美國至少會對已組裝完成車輛和零件加徵最高二十%到二十五%關稅,並對電動車、自駕車、車聯網、共乘車相關技術和零件加徵較前述略低的關稅。

德汽車業喊話︰不會威脅國安

因此舉對全球汽車產業衝擊極大,汽車業將發起大規模遊說行動;美國汽車業先前警告,若將進口汽車和零件關稅提高到二十五%,將使每輛汽車成本提高數千美元,恐導致數十萬美國人失業。

VDA則強調,光是德國汽車業就在美國設立約三百間工廠,為美國創造超過十一萬三千個就業機會,使得德國車廠成為美國最大的汽車出口商;美國商務部將歐洲汽車出口視為國安威脅,令人費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