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擬以「敵對勢力」 禁中國5G

2019/02/15 06:00

盛傳川普總統即將發佈行政命令,禁止美國電信業者建設下一代5G網路時使用中國設備。(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盛傳川普總統即將發佈行政命令,禁止美國電信業者建設下一代5G網路時使用中國設備;紐約時報披露,行政命令將不會點名華為、中興等公司,而是稱「敵對勢力」,因為如果只封鎖華為、中興,中國恐「移花接木」,將資金、人員和技術轉移到另一家公司。

根據紐時報導,一名美國官員透露,此行政命令已討論數月,外界普遍預測將在二月底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之前發布,快則這幾天就會公布。但也有消息人士說,美國政府想在美中貿易談判完成後才宣布,因為對網路安全及國安的擔憂與貿易談判無關。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這項行政命令將阻止美企使用來自「敵對勢力」的5G設備,預期大批外國設備都會被拒於門外,不是只針對華為,也包括俄羅斯軟體;但愛立信(Ericsson)或諾基亞(Nokia)等歐洲設備製造商,則不在黑名單內。

紐約時報分析,從商業角度來看,此禁令對華為和中興影響可能不大,因美國國會早在二○一二年就發表報告,警告「不要相信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不受中國政府干預的說法」。

自此以後,包括Verizon及AT&T等美國大型電信業者就沒有使用中資設備;美國政府官員說,雖然華為和中興在美國只能開拓小型運營商客源,但如果沒有這項行政命令,這些小型業者為美國大部分農村地區提供網路服務,仍可能會使用中國設備。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本週走訪歐洲,警告中歐、東歐國家當心華為;分析師指出,川普的行政命令有很強的象徵和警示意義,提醒各國要警惕華為和中興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