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利益衝突 純網銀審查委員設條件限制

2019/02/13 06:00

金管會對對純網銀審查委員設有「前三後二」條件限制。(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天公布「純網銀審查會之設置要點」,為了避免潛在利益衝突發生,對純網銀審查委員設有「前三後二」條件限制,其中包括:審查委員「前三年」不能僱傭或委任關係,「後兩年」不得出任純網銀預定董監事或關係企業負責人。

「純網銀」執照申請截止進入倒數時刻,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為因應銀行數位化服務發展趨勢及滿足消費者需求,已於去年11月修正發布與純網銀設立之法規命令,受理申請時間至今年2月15日,並將於6月公布結果。

為公平、公正辦理純網銀申請設立案之審查作業,王立群指出,將透過邀集外部專家學者與金管會代表共同組成審查會,對純網銀申請設立案辦理審查,並訂定純網路銀行審查會設置要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