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宏碁40年 施振榮再衝人工智慧醫療

2019/02/12 06:00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在家中開講人工智慧醫療(AI medical)。(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資通訊(ICT)老將施振榮1976年創辦宏碁(Acer),證明本土公司也能做出國際品牌,台灣形象因此更好,過了40年,如今他仍胸懷壯志要發展人工智慧醫療(AI medical),且台灣擁有資通訊硬體與單一集中健保資料庫、人才等軟體強項,能造就台灣成為世界第一的智慧醫療實務環境。

台灣「電腦王國」的形象在國際相當鮮明,主要是施振榮那一輩所造就。施振榮表示,半導體、電腦都是在美國被發明,卻在台灣落實,因此「到今天,做電腦的人技術不高、利潤低,但社會形象還是不錯的。」發展人工智慧醫療,則會比80年代宏碁推動個人電腦,形象更高一層,因為智慧醫療產品出現,全世界老百姓都看得懂、可以受惠,做成了,有很好的示範效益,更能有台灣生活品質世界最高的印象,他希望:「台灣對世界真正的貢獻,先是ICT,未來是AI medical。」

施促衛福部提升核准速度

施振榮擔任智榮基金會董事長,該基金會宏碁出資30%,施振榮個人投資5%,已投入5年資金在人工智慧醫療,取得階段性成果,以往從血液裡算癌細胞數目,人工要8小時才有結果,智慧醫療能縮短成30分鐘。

施振榮指出,下一波台灣轉型的力道是「內需帶動外銷」,因健康醫療是連經濟不景氣都會成長的產業,但發展人工智慧醫療過程,他觀察到,政府會希望廠商先將產品申請美國FDA核准後,再回衛福部申請,因此呼籲政府,衛福部應提升核准速度以爭取時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