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美材董座之爭》何昭陽拿法院函件 想進公司吃閉門羹

2019/01/31 06:00

被解任的誠美材料董事長何昭陽。(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誠美材料董座之爭有新進展!法院通過被解任的誠美材料董事長何昭陽對副董事長葉美麗提出的緊急處分,要求葉美麗在董事長確認官司進行期間,不得行使董事長職權,目前誠美材料董事長仍是何昭陽。不過何昭陽昨日拿著法院函件想進公司行使董事長職權卻遭總經理陳俊雄等人阻擋,對此何昭陽委任律師龔新傑指出,將依法對陳俊雄等人提告,葉美麗若不遵守命令,也將被處以罰款或管收。

何昭陽去做完健檢回來,董事長位子就被解任,堪稱史上最離奇奪權事件!昔日四大金釵之一的葉美麗等人以臨時動議方式改選自己擔任董事長,何昭陽隨即保留公司大小印,並祭出法律行動,向法院訴求選舉無效,也對葉美麗個人祭出緊急處分經法院通過。

不料何昭陽昨日拿著法院函件,要求禁止葉美麗擔任董事長執行命令,卻在公司一樓大廳遭總經理陳俊雄與協理陳香如等人抗命拒絕,陳俊雄以尚未收到法院函件為由,不讓何昭陽進公司行使董事長職權,甚至連通行證磁卡都被消磁。

葉美麗此時則在台北召開由她擔任董事長之後的第一場董事會,通過由向子公司茂豐借款3.94億元,並改派誠美材在境外子公司奇美材料投資公司(薩摩亞)的法人代表為葉美麗自己,只是,兩名獨立董事師大教授蔡蒔銓以及立勤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劉韋廷,對此案均持保留意見。

蔡蒔銓指出,此人事案與上次董事會議案直接相關,基於上次董事會決議(解任何昭陽、改選葉美麗擔任董座)還有爭議,且證交所要求公司及獨立董事評估及查核事項尚未完成,這個時間點針對此項人事調整,無法判斷是否合宜,無法表示意見,劉韋廷持相同看法,未參與此案表決。

根據地院函件,葉美麗若不履行命令,依法可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款或管收30天,若再不履行可連續開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